三角形的內心

作者:
真呷意
主題:
三角形

利用角平分線來找三角形的內心

1、使用Toolbar Image角平分線工具,在三個頂點點一下,畫出三個角的角平分線。 2、使用Toolbar Image交點工具,在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上點一下,畫出三角平分線的交點,此點即為此三角形的內心。 3、使用Toolbar Image垂直線工具,分別在內心和要垂直的三角形邊上點一下,然後使用Toolbar Image交點工具,在垂足上點一下。 4、使用Toolbar Image圓心、一點工具,以內心為圓心,垂足為一點,畫出三角形的內接圓。

重覆上述步驟,做出內心到另外二邊的垂足,並使用Toolbar Image測量距離工具,分別量測上圖中內心到三個邊之間的距離,請問你有什麼發現?

使用Toolbar Image移動工具,移動三個頂點的位置,使得ABC分別為銳角三角形、直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,並觀察內心在這三種三角形的位置,請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?

勾選所有適當的選項
  • A
  • B
  • C
核對我的答案 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