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角形的重心

作者:
真呷意
主題:
三角形

利用中線來找三角形的重心

1、使用Toolbar Image中心點工具,在三個邊上點一下,然後使用Toolbar Image線段工具,在頂點和對邊中點點一下,畫出三個邊的中線。 2、使用Toolbar Image交點工具,在三條中線的交點上點一下,畫出三中線的交點,此點即為此三角形的重心。

使用Toolbar Image移動工具,移動三個頂點的位置,使得ABC分別為銳角三角形、直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,並觀察重心在這三種三角形的位置,請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?

勾選所有適當的選項
  • A
  • B
  • C
核對我的答案 (3)

使用Toolbar Image量測距離工具,分別在重心和頂點點一下,另外在重心和對邊中點點一下,請問這二個線段距離有何關係?

三條中線將ABC分成六個小三角形,使用Toolbar Image多邊形工具,在小三角形的頂點點一下,例如ADG則依序點A,D,G,A,然後使用Toolbar Image面積工具,在這六個小三角形中點一下,請問這六個小三角形面積有何關係?